Friday 28 August 2015

黄雯雯博士教育讲座

八月初,山打根圣公会与育源独立中学联合举办了两场免费的教育讲座。

主办当局有幸邀请来自美国的教育学博士,黄雯雯老师为大家主讲现代亲子关系再定位及如何找对方法教育孩子。

家长和老师们踊跃出席两个晚上的讲座,把育源礼堂约500个座位填满。




黄雯雯博士在美国加州任职教师超过20多年,杰出的她在2009年被列入全美教师名人榜。

她也是美国联邦精英培养计划的执行专员,学校纪律委员会顾问等等。她深译班级经营,,儿童发展,教学技巧,学生辅导等工作,可说是经验十分丰富的教育专才。




在首晚的讲座上,主题为《懂孩子的父母最幸福》,黄雯雯博士让大家了解随着时代的改变,现代父母教养孩子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她本身也有孩子,所以她很明白如何当个了解孩子的父母。

她举出了13个父母或老师必须放弃的传统思想。




比如:老师要负责把我的小孩教好。其实父母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放弃追究孩子考不好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确认孩子已经懂得他需要理解和学习的内容。

要打破13个传统的教育思想的确不容易,黄雯雯博士只希望大家至少做出三项的改变。




第二个晚上,黄雯雯博士与大家分享不少实际的教养方法。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同时是孩子成长中学习的对象,所以家庭教育深深影响孩子的一生。

外表优雅的黄雯雯博士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她娓娓而谈她的成功教学经验。

整个讲座会可说风趣生动,大家全神贯注地听,有的听众忙着做笔记,方便日后学以致用。


现场也售卖黄雯雯博士的著作:《10堂课变乖小孩》,《变色龙教育》及有声书从青春风暴走入青春风采。她的书充满对孩子的爱与关怀,非常适合父母和老师作为教育的参考。


Thursday 6 August 2015

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 (Borneo Rhythms Of Rimba)

别开生面的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即将于本月2223日在西必洛热带雨林探索中心隆重举行。





这项活动由Future Alam Borneo 及沙巴野生动物局携手联办,希望透过独特‘体验式教育’向人们灌输保育野生动物和热带雨林的讯息。

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的两天音乐节里,除了有精彩的音乐表演,主办当局也邀请了多位保育专家,科学研究人员与国际讲师前来演说以提高保育醒觉。



此外,大家不要错过到树上戏院去看电影。

这是来自新加坡的著名园林设计公司‘Salad Dressing Landscape’精心的设计。

他们已经开始动工,在活动现场搭建一座高高在上的电影院来播放有关婆罗洲生态的电影作品。树上电影院的座位有限,尽请查看时间表以免错失良机。

喜欢寻找刺激的朋友们,另外一个重头好玩的活动是到空中结网上体验动物的习性。




主办当局有幸邀请美国的专业极限运动组织 “摩押猴子”前来并在湖面及雨林上结一个面积20  x 20 尺的大网。

大家可以在网上行动(跳跃,爬行等),然后从中了解树木与雨林对野生动物如人猿,马来熊,鸟类等生存的重要性。

欲想参加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的民众,只需购买马币30零吉的入场券就可以体验世界级的各类活动,五岁以上的儿童,少年及学生的票价则是10零吉。



凡买了入场券的朋友们,还可以到英国的面具达人网站www.wintercroft.com去下载独特的立体几何面具。

这已经值回票价,而且共有四款婆罗洲动物(马来熊,云豹,侏儒象和婆罗洲犀牛)的面具供大家选择。到时,戴着自制的面具到现场,肯定引人注目。




别再埋怨小镇的生活枯燥啊!赶快,一家大小记得出席八月2223号位于西必洛热带雨林探索中心的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



请游览 www.futurealamborneo.org 或面子书专页Future Alam Borneo以获得更多详情。

照片来源:面子书专页Future Alam Borneo


Monday 3 August 2015

山打根新机场


山打根的机场位于七哩,距离市中心约13公里。

机场对山打根旅游业来说是很重要的设施。每年,无数的旅客飞来山打根就是为了到西必洛去看红毛猩猩或到京河去探索野生动物。

旧机场建于30多年前,建筑物多处漏水,下雨的时候对候机的客人造成很多不便。

机场内的行李带也破损掉落,令人惨不忍睹。

不过,今年来山打根机场的乘客有福了。



20135月开始进行机场翻的工程终于于2014年底完工。
山打根机场已经变成美仑美奂的建筑物。机场里所见都是现代化的设施,没有富丽堂皇,但给人感觉绝对舒适。

机场室内全有空调,庞大的候机室也备有足够的椅子供人们顺畅使用。




如果肚子饿想充饥,机场第二层有餐厅售卖以本地风味为主的美食。机场外则有连锁咖啡馆让人坐着喝咖啡等上飞机。

除此之外,还有礼品店,土产店,纪念品的专卖店,便利店等等。对早到机场的客人来说,这些店面虽不大,但至少可以逛逛消磨一些时间。




想要到马航或亚航询问或处理机票的朋友,请到机场第二层的航空公司柜台去。

山打根机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家对机场的环境设备深感满意,这是好的开始,希望未来机场增添直飞国外的航线。方便市民出入,也让本地旅游业更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