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1

爱滋病醒觉营

我们所谓的爱滋病,是一种因为感染了爱滋病毒(HIV),造成身体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无法对抗环境中的细菌或任何病毒,因为一连串的感染而导致死亡的病。
染上爱滋病毒的人,可能会出现最短两个星期,或长达20年的潜伏期。
通常在潜伏期里,爱滋病带菌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所以,就这样悄悄地把病毒传给另一个人,变得很可怕。
目前,医学界还没找到任何可以治疗艾滋病的方法,也没有疫苗可预防。
为了提倡年轻人对爱滋病的了解与防范,山打根爱滋病防治协会在西必洛度假村举办了两天一夜的爱滋病醒觉营。

醒觉营的讲座由Zaiton Yahaya 医生,George Mathew医生及马来西亚爱滋病理事会代表Shahrani先生主讲。
讲题包括高风险的性行为,因为不安全的性行为将会接触到精液,阴道液及性行为中造成的伤口而被感染病毒

除了讲座,还进行有趣的户外活动和醒觉运动之自我评估,共有33名青年和中学生参加营会,大家都学到了宝贵的知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