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ne 2010

卡达山族的结婚晚宴

星期六晚上,参加了卡达山族在酒店举办的结婚晚宴。


结婚晚宴上虽没有进行卡达山族的结婚典礼,但他们大多数还是穿着传统的服装来参加婚宴。


除了新郎与新娘穿西装和晚礼服。


双方家长,迎宾的队伍,接待员,司仪,舞蹈员,演唱嘉宾等都穿上以黑布为底,满是闪闪发亮贴片及金边的美丽传统服装。

来宾也有机会看到卡达山族的Sumazau舞蹈。男女舞蹈员各在一边排成一行,随着六个鼓声的节奏,男女舞者踏着轻迎的脚步,展着双臂,模仿鸟飞翔的动作,舞出他们的传统舞蹈。


友善的舞者还邀请来宾一起跳。舞蹈的动作并不难,所以来宾也乐在其中。尤其是老外,他们都不会错过这难得参与跳舞的机会。

卡达山族不止是天生的舞蹈家,他们的嗓子也不得了。上台高歌的演唱嘉宾让人听出耳油。不管老少,都拥有美妙的歌声。

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要到他们的村庄观看卡达山族的传统结婚典礼。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