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ne 2010

山打根中央巴刹

巴刹(pasar)一词源自波斯语,意思是密集的货市,或是一个长期性的市场。

在马来西亚的许多老城市里,巴刹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经济命脉。人们在这里获得蔬菜水果,肉类海鲜,干粮等等;不像在大城市,人们到霸级市场获得食材。

所以来到山打根,一定要到山打根中央巴刹走一圈。


2007年,山打根市中心拥有50多年历史的老巴刹被拆除了,取代的是空气流通且卫生的现代化大巴刹。




 山打根中央巴刹分为干巴刹和湿巴刹。干巴刹以卖蔬菜水果,干粮及肉类为主。


在湿巴刹则可以买到鱼类海鲜。因为湿巴刹靠近码头,渔夫直接就可把新鲜的海产运上岸让鱼贩售卖。


巴刹的二楼有很多成衣,鞋子,书包,手工艺品,沙巴珍珠等等的档口,最高的三楼是小食中心。

由于巴刹是游客必到的旅游胜地,小贩们都习惯了被人观光的眼神。

这里较特别的是卖牛肉的小贩都把牛肉吊放在一个透明铁柜里售卖,让人觉得十分干净卫生。


山打根以出产海鲜著名,很多游客对卖鱼虾海鲜的档口特感兴趣。

看到档子上各类大小的鱼类,虾,螃蟹,大家会不断谋杀菲林,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有时,友善的鱼贩,还把鱼捧起来,摆出各样姿态,任你拍照,或索性把鱼借给您当道具照相留念。


别以为只有妈妈级的人马喜欢到巴刹去买菜。只要用心地去看,每一次到山打根中央巴刹都令人大开眼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