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ne 2010

山打根的月亮

月亮,只是环绕地球运行的一颗卫星。但人们对月亮的幻想超出了可以预料的地步。

尤其是古代诗人,用月亮来比喻人的团圆离别,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李白则用‘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来象征对家人及故乡的思恋。

那您呢?您是否有抬头注意在您居住的城市里的月亮?月亮给你什么感觉?

在山打根看月亮,别有一番风格,人们可以看到纯洁无瑕,晶莹剔透的月亮,即使不是月圆时刻。


不像在大城市,工厂的废烟,交通工具所排出的废气,产生大量烟尘微粒,使空气非常浑浊,夜晚的月亮不再明亮。

在山打根,大约六时多,太阳就下山了。入夜的天空,能见度特别好,出现了月亮的全貌。


不管是走在山打根的街道,或是在山打根的海边,很难不被那明亮的月亮所吸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