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13

教堂彩色玻璃的故事

2003年,来自澳洲悉尼的Lynette Silver 见到圣米迦勒与诸天使堂的玻璃窗口贴着彩纸。

她突然想到如果那是真正的彩色玻璃艺术,就能让整个充满历史的教堂更有意义。




Lynette Silver便与牧师着手进行这个计划。

回到澳洲,Lynette Silver积极找有心人士来赞助制造彩色玻璃的费用。

令人高兴的是,当时战死在山打根的士兵俘虏的家属都很乐意捐助,筹了超过澳币10万来完成五片彩色玻璃。




Lynette Silver 邀请悉尼著名的彩色玻璃艺术家, Philip Handel 打造这些彩色玻璃。

Philip Handel的一生醉心于为教堂制造彩色玻璃。




原本已经打算退休的他毅然接受这个最后的挑战。

他开始构思如何呈现圣米迦勒与诸天使堂的彩色玻璃。

最后,他决定用圣经里彼得与天使们的经文来作为彩色玻璃的题材。




虽然Philip Handel已经年老患病,他还是坚持亲手绘图,割划玻璃,上色,烘烤等等。

大家不断为他祷告,他终于完成了这联系着山打根与澳洲历史的彩色玻璃。

2005年的四月,Philip Handel与妻子亲自来到了圣米迦勒与诸天使堂,大约用了十天,全程参与彩色玻璃的安装。




整个过程十分累人,天气又很炎日,但Philip Handel不怕劳苦,亲力亲为的精神让人敬佩。

这个象征着山打根与澳洲的友谊之窗,在阳光照射下,彩色玻璃异常瞩目。





所以,来到圣米迦勒与诸天使教堂, 别忘记抬头欣赏这些美丽又有意思的彩色玻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