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2011年的澳纽军团日清晨礼拜

今年四月25日的澳纽军团日清晨礼拜在在北路七哩的山打根战争纪念公园大雨中进行。


这次的追悼会由Australia’s Proud but Tragic Heritage 的作者凯文斯密 (Kevin Smith)掀开序幕,接着是澳洲代表现场回忆当年士兵捍卫这片土地的情景。
祷告仪式后,澳洲驻马来西亚副最高专员克雷格奇迪克(CraigChittick)在凌晨五时三十分,主持每年一度追悼仪式致词说,大家还记得世界第二大战期间,盟军牺牲的军人和马来西亚遭受的痛苦。


共有2400多名澳军与英军俘虏在山打根前往拉瑙的死亡行中失去宝贵的性命。军团奋斗的精神永在。
致词后,众人献上花圈致敬,并以沉默哀悼两分钟结束当天的追悼会。


每年风雨不改都举行的清晨礼拜是澳纽军团日重要的仪式。
大家要把这样有意义的追悼会传承下去,让新生时代对不可磨灭的历史有所认识,并珍惜和平和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