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11

别给它喝炼奶

七月中,婆罗州太阳熊保育中心的伟柏及其他的工作人员到拿笃的油棕园里拯救了一只可怜的太阳熊。


他们从山打根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园丘,有关负责人把他们带到太阳熊居住的笼子。
18年来,这只雄性的太阳熊住在一个巨大的笼子里。没有受到空间的约束。但见到伟柏一行人,开始不安。它好像知道某些事情要发生了。


随队的女兽医把含有镇静剂的飞镖,瞄准太阳熊。“咻”一声,10分钟后,47公斤重的太阳熊就昏倒到地上了。
工作人员赶快进入笼子,替太阳熊作健康检查。
他们发现它的口腔状况十分糟糕,不但牙子松动,有很多个烂牙,还有牙龈炎。


仔细访问了有关负责人,才揭发惊人发现。

18年来,这只太阳熊每天的食物竟是两公斤的白粥及四罐的炼奶。
天啊!这是多么离谱的一件事情!
希望被送进保育中心后,这只名叫Amaco的太阳熊能好好享受太阳熊该吃的食物!


1 comment:

  1. 谢谢分享山打根的故事,
    我爱我的故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