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眼睛猴 :眼睛比脑大

入住位于京那把当岸河的比利探险度假小屋,一定要参与当地的夜间徒步。

因为,运气好的话,将会见到眼睛猴。

眼睛猴是全世界最小的灵长类(Primate),身长约十公分(好像人类拳头般大小),也是唯一不吃植物的灵长类,以吃蝗虫、蟋蟀、苍蝇和蚊子等昆虫为食




这种珍贵的小型猴仅生存在东南亚,数量稀少,是受到保护的濒危物种。

眼睛猴是奇怪的动物,独特之处有四:

1. 眼睛比脑大

它小小的脸庞,长着一双圆溜溜眼睛。眼珠的直径可以超过1公分。每只眼睛重达三克,比它的脑还大还重呢!

2.  尾巴比身体长两倍

单看那一条尾巴,好像老鼠或松鼠。不过,眼睛猴长长的尾巴,作用可大,能平衡和支柱眼睛猴稳稳地在树枝间跳跃。

3.  头部能转动180

晚上见到眼睛猴,如果不知道它的头部能转动180度,还以为见鬼了。

4.  最长的趾骨

它们的趾骨(手指尖和脚指尖)有一个盘子形状的肉垫,使它们能牢牢地攀附在树枝上。




以前,威胁眼镜猴的是自然界的天敌,如猫头鹰、蛇等。

但现今,人们大量开发森林,破坏了眼睛猴生存的栖息地而导致濒临灭绝。  

想要在眼睛猴消失前看它的真面目吗?

来京那把当岸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