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山打根有什么好玩?

对大家来说,山打根是个比较陌生的市镇。
很多人去过亚庇,但没有到过山打根。
山打根位于沙巴东海岸,是一座被历史洗礼过得海港城。
大半世纪以前,繁盛时期的山打根有很多香港人前往做生意, 故有‘小香港’之称。


现在,山打根是探索自然生态与野生动物的门槛
来到这里, 必须到以下的三个景点走一趟。

不然,就不算是已经完成山打根的旅程。

1. 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
这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及最大的人猿保护区,建于1964年, 占地约45平方公里。
庇护中心所收留畜养的,多是来自森林划木区、种植园丘,或是被非法捕捉而受伤及落单的小人猿。在自然界,人猿妈妈会用心照顾小人猿长达七八年的时间。


失去妈妈的小人猿无法自己生存。所以,在庇护中心内,它们获得充分的护理和在野外生存的技能训练。
经过漫长(至少五年)的复健,能够独立生活的人猿就会被回放到森林里


旅客们可以在每天的喂食时段(准时上午十点与下午三点)于瞭望台前,近距离观看人猿前来享受香蕉及牛奶大餐的情景。

2. 巡游京那巴当岸河
京那巴当岸河是沙巴最长的河流,约560公里。这条河孕育着丰裕的生态和生物链系统。
河的下流是世界公认的野生动物聚居地。


拂晓或黄昏时分乘小船沿河巡游, 便有机会观赏到十种灵长类,各种鸟类,爬行类动物及其他稀有的野生动物。
这里也是全世界唯一可以见到长鼻猴聚集的地方。


喜欢大自然与野生动物的人们, 最好可以在比利探险民宿逗留两夜info@sandakantours.com)好好体验奥妙的热带雨林与河流。

3.西灵岸海龟岛
海龟岛公园是沙巴第三个海洋公园,位于距离山打根北部40公里的苏禄海,乘快艇需1小时, 也是东南亚重要的海龟产卵及孵育场之一。


这是濒临灭绝的绿海龟和玳瑁的安全港。游客可目击海龟产卵以及工作人员收集卵蛋的过程。

并且可以跟随母海龟,在第一时间亲眼见证孵育成功的幼海龟放归大海
为保护海龟岛的原始生态,当局严格限制留宿岛上的游客人数,请尽早预定行程。

山打根的景点都不在市区内。
旅游的费用较一般的旅游胜地贵些,因为得驱车乘船,路途偏遥,牵涉不同的人力资源等等。
但,这些都是世界级的自然生态景点。
爱好大自然的人们肯定值得来山打根走一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