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山打根旗袍之夜


山打根海南会馆妇女组和青年团主办的第二届旗袍皇后公开赛于十月六日在育源中学大礼堂引爆。

这项以歌舞助兴的比赛用晚宴方式进行,筳开84席,可说场面热烈。

州工业发展部长拿督陈树杰为旗袍之夜主持开幕仪式,他对山打根海南会馆为弘扬华人服装文化而努力,给与高度的赞赏。





受邀出席的嘉宾还有拿督丘克海助理部长,拿汀曾道玲国会,区锦华州会议员以及其他国州议员代表等等。

主催旗袍之夜的海南会馆主席拿督林绍克感谢大家对这活动的支持。他希望透过旗袍之夜,能增进人们对旗袍的认识, 并鼓励女性们穿旗袍出席晚宴。


旗袍不但能让女性展现高贵大方的一面,必能吸引众人目光,成为 全场焦点。

拿督林绍克也指出,马来西亚是个多元化种族的社会,出席大型活动时,友族们都以穿传统服装为傲, 我们华裔女性当然不能落在后头。




旗袍比赛分为A组(1835岁)及B组(36岁以上),各组有十个参赛者。两组参赛者分别穿着新潮和传统旗袍走猫步。



旗袍之夜参赛者之中, 不乏‘安娣’,及婆婆级人马。荣获最佳精神奖的是陈丽珍。

70岁高龄的她依然阿娜多姿,穿出旗袍的魅力和韵味。

山打根海南公会共拨出约一万零吉的奖金给优胜者。

籍着这活动,相信能带动更多的山打根华裔妇女穿旗袍。



照片与资料来源:自由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