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anuary 2012

大苹果甜甜圈 Big Apple Donut

名副其实的本地品牌 -大苹果甜甜圈 Big Apple Donut正式来到了山打根。
2007年才创办的 Big Apple 甜甜圈是第一家走向全球的大马品牌连锁甜甜圈专卖店。
短短的几年,从仅有4人操作的小公司发展成总部拥有90个员工的中型公司,创办人程咏焜掀起的甜甜圈时尚风史无前例。
人潮拥挤的山打根Big Apple Donut店

人们排长龙只为了美味可口的甜甜圈。程咏焜说Big Apple 甜甜圈用1020种材料制成,所以与众不同,真正好吃。
目前,Big Apple 甜甜圈有超过25种口味的甜甜圈任君选。
来吧, 一杯咖啡,一口甜甜圈,天衣无缝的配合啊!

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红蚂蚁筑桥连环图

蚂蚁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昆虫,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亿年前,大约与恐龙同一时代
仔细观察蚂蚁,可以领悟很多道理。《旧约圣经》中这样写道: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可以得到智慧。
蚂蚁的哲学更是一篓篓,美国学者吉姆·罗恩就举出了四部令人惊讶的蚂蚁哲学:
第一部:永不放弃,第二部:未雨绸缪,第三部:期待满怀,最后一部:竭尽全力。这是多么令人叹服的哲学, 应该多多向蚂蚁学习。
在西必洛森里度假村,常常可以看见上很多种类不同的蚂蚁。
一起来看镜头下的红蚂蚁。


这红蚂蚁喜欢在树上做窝,专挑大叶子的树用类似蜘蛛网一样的丝将叶子紧紧的黏住,然后再一层层的裹起来。它们用细长而有力的足在枝叶上奔跑。

偶尔要减少离开窝的距离,它们能巧妙地互相咬住彼此的后足,垂吊下来,搭成一条‘蚁索桥’。


为了能长时间连接两个地方的通途,它们不断替换承担搭桥的蚂蚁。

观察期间,‘蚁索桥’曾经断了两次。

但少过一分钟就搭回原状,速度快,效率好。


这看似微小的生命,坚韧不拔的精神震撼了在场的围观者。


小小蚂蚁真本事!

Sunday 1 January 2012

逃跑的红毛猩猩(人猿)

红毛猩猩是聪明的动物,它们的智商很高,常常会做出一些出乎预料的事情。
由于西必洛森林度假村就在人猿庇护中心大约五分钟步行的距离,偶尔有逃跑的红毛猩猩到度假村来游荡。

可能它们无法忍受监禁的生活,自己跑出来玩玩。



最近这一次发生在去年的12月初,一天下午, 度假村的员工突然发现屋顶上有只红毛猩猩。
站在高处,阳光照晒下,它全身的长红褐色毛发更显得耀眼。
马上打电话通知庇护中心,派人来把红毛猩猩带回去。
只见庇护中心的义工和工作人员拿着它喜爱的牛奶又哄有骗,才使它从屋顶行动缓慢地爬到树上,然后慢慢下到地上,来到他们的面前。


现场围满了度假村的住客,每个人听到逃跑的红毛猩猩在度假村, 都来探个究竟。
最后,由庇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牵着它的小手,不情愿地回到中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