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空中的精灵

此文章是南京的客人在西必洛森林度假村观鸟的感想。



热带雨林是鸟儿的天堂,应该源于这里有各种鸟类的食物。

有些鸟儿是以花或果为食,这里奇花异草争相斗艳。




 有的鸟以虫为食物,我们看见的西瓜虫蜷起身子足有鹌鹑蛋大,虫子当然不缺。

有的鸟以鱼为食,那里几乎天天下一场雨,大小河流水量充沛鱼儿成群。




这些都是我跟踪鸟儿拍照时观察思考的,完全是自以为是,希望有内行指正。

下图中仔细找找合欢树上的小黄鸟,它只有一朵花的大小。刚去的时候是发现不了这些小鸟的。




当心静下来,就会变得耳聪目明,我看清了它在花上的全部舞蹈。

以上照片都是在我们住的西必洛森林度假村里拍到的。

最后这只犀鸟是在枝头睡觉,大多数鸟我是叫不出名字的,犀鸟我却在红山动物园看过。




所以那天黄昏,我走在去餐厅的栈道上,刚好看见2只犀鸟落上枝头,兴奋不已。

晚餐后,回去的路上2只犀鸟在原位一下也没动过,而时间是过去了3个小时。


后来我们在京那巴当岸河边也常看见犀鸟,当一群犀鸟从宽阔的河面上空飞过时,感觉身在《阿凡达》电影画面之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