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来沙巴不止是玩水,推荐自然生态的山打根



山打根的硬体设施相较于亚庇落后,没有5星级饭店,路况也不是很好,山打根是适合喜欢自然生态的旅客。

目前山打根外国游客前三名别分为英国,澳洲,日本,而台湾则有零星的观鸟团和摄影团。

到山打根主要是观赏长鼻猴及红毛猩猩,明年又新增马来熊,都是自然生态的行程。至于山打根市区亦可安排观光历史景点,让游客了解山打根过去的点点滴滴。


市区景点

Agnes Keith 故居&餐厅》嫁给一名在婆罗洲护林官的美籍作家Agnes Keith,撰写了一本在山打根生活的经典著作 [ 风下之乡] 而成名,当地将他们的住所保留下来,屋内保留了许多当年所使用的物品,让人勾起回忆。故居另一旁的 [ 英国茶馆 ] 则是当年贵妇们喝下午茶的地方,茶馆的视野相当好,好俯视山打根及海湾。






《普济寺》这是从台湾的寺庙分过去的,主要祭祀释迦牟尼否佛,位于盘谷山上,居高临下,可以眺望整个山打根的景观。




《圣迈可及诸天使教堂》这是一座基督教的教堂,建于1893年,耗时20年才完工,建材以铁树,红泥砖,石块为主。教堂在二战时受到炮轰而毁坏,只剩下石墙,如今看到的面貌则是重新新建。





自然生态景点

《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这里距离市区约23公里,是为了照顾受到干扰而流离失所或是被遗弃的小人猿所设立的庇护所,创始于1961年。红毛猩猩只能在婆罗洲及苏门答腊见到,由于生长环境不断被破坏,已濒临绝种的危机。庇护中心收留的小人猿等到能适应环境之后,就会进行野放。众人可以在特定时间入内参观,工作人员在喂养台上放置红毛猩猩最爱的香蕉。





《马来熊保育中心》人猿中心一旁是马来熊保育中心。这里用来收留,教育,研究并野放马来熊。目前收留28只马来熊,明年将开放让人参观。




《热带雨林探索中心》这是用来研究热带雨林植物的地方,这里有超过1500种以上的植物。园区内特别规划架高的铁桥,让游客可以轻松在高处穿梭热带雨林之中,并还有两个特别高耸的瞭望台,俯视整座森林,相当适合赏鸟活动。





欲知更多有关山打根的旅游,请游览 www.sandakantour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