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丑角树蛙 (Rhacophorus pardalis)

西必洛森林度假村的四周孕育着多种生物,除了鸟类,蛇类,还有蛙类。

这次要介绍的是丑角树蛙 Rhacophorus pardalis)。




这种青蛙很容易识别,因为带着红色的脚趾,身体侧面则是黄色与黑点的结合。

丑角树蛙聚集在东南亚的森林里。虽然它们的数量多,但生活在树林冠高处,不容易被人们发现而缺乏了解。




成年的雄性丑角树蛙约50毫米,雌蛙的体积较大约60 -70 毫米。

它们的脚趾之间有蹼,能够在树林中滑翔,可以与天堂树蛇,滑翔蜥蜴,飞狐猴等相提并论,属于动物飞行员。




交配的时候,丑角树蛙喜欢到地面的溪流或水池繁殖后代。雄蛙互相竞争,强者便取得异性采青。

这类青蛙产卵时会建造泡沫巢。卵宝宝就在安全的泡沫巢孵化变成蝌蚪落入树下的池塘。




在你的印象中,青蛙是怎么样的动物?


来吧,到西必洛森林度假村寻找青蛙王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