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15

黄雯雯博士教育讲座

八月初,山打根圣公会与育源独立中学联合举办了两场免费的教育讲座。

主办当局有幸邀请来自美国的教育学博士,黄雯雯老师为大家主讲现代亲子关系再定位及如何找对方法教育孩子。

家长和老师们踊跃出席两个晚上的讲座,把育源礼堂约500个座位填满。




黄雯雯博士在美国加州任职教师超过20多年,杰出的她在2009年被列入全美教师名人榜。

她也是美国联邦精英培养计划的执行专员,学校纪律委员会顾问等等。她深译班级经营,,儿童发展,教学技巧,学生辅导等工作,可说是经验十分丰富的教育专才。




在首晚的讲座上,主题为《懂孩子的父母最幸福》,黄雯雯博士让大家了解随着时代的改变,现代父母教养孩子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她本身也有孩子,所以她很明白如何当个了解孩子的父母。

她举出了13个父母或老师必须放弃的传统思想。




比如:老师要负责把我的小孩教好。其实父母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放弃追究孩子考不好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确认孩子已经懂得他需要理解和学习的内容。

要打破13个传统的教育思想的确不容易,黄雯雯博士只希望大家至少做出三项的改变。




第二个晚上,黄雯雯博士与大家分享不少实际的教养方法。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同时是孩子成长中学习的对象,所以家庭教育深深影响孩子的一生。

外表优雅的黄雯雯博士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她娓娓而谈她的成功教学经验。

整个讲座会可说风趣生动,大家全神贯注地听,有的听众忙着做笔记,方便日后学以致用。


现场也售卖黄雯雯博士的著作:《10堂课变乖小孩》,《变色龙教育》及有声书从青春风暴走入青春风采。她的书充满对孩子的爱与关怀,非常适合父母和老师作为教育的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