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 之 3D动物面具

山打根有音乐节了。今年的八月2223号,山打根的热带雨林探索中心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

凡买了入场券的朋友们,还可以到英国的面具达人网站www.wintercroft.com去下载独特的立体几何面具。



在网上,面具的售价是每个大约 4.50英镑,音乐节的票价只是马币30,还没出席音乐节,就可以拥有很特别的立体面具,算起来这已经值回票价啦!

主办当局非常用心,还请面具达人设计了四款婆罗洲动物(马来熊,云豹,侏儒象和婆罗洲犀牛)的面具供大家选择。



当天,戴着自制的面具到现场,别有一番体验。面具的样板是一样的,但是经过个人创意的构思后,每个面具都是独一无二的面具。


我们是动物朋友 !!!


有些人在面具涂上动物该有的颜色,有些人用闪亮且五颜六色的珠片装饰面具,有些人为云豹面具贴上胡子,逐个仔细观赏面具,从中可以深深感觉创作者的快乐。

制作面具过程并不难,只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


制作面具也是很好的亲子活动,现场不少戴着面具的一家大小。最难制作的面具是侏儒象面具,问一个戴着象面具的小学生:用多少时间完成?

孩子天真地说:用了几天才做好,幸好有妈妈帮忙,最高兴就是妈妈陪着我一起做面具。

所以,参加这次的音乐节并不只是两天的活动,面具制作是音乐节来临前的热身活动,唯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其中的乐趣。



文章摘录自诗华日报《缤纷星期五》第90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