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如何玩转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上)

今年的八月2223号,山打根的热带雨林探索中心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第二届婆罗洲野生动物音乐节。




这项活动由婆罗洲未来环境协会(Future Alam Borneo 及沙巴野生动物局携手联办,希望透过独特‘体验式教育’向人们灌输保育野生动物和热带雨林的讯息。

不少山打根的市民觉得不值得去这个音乐节。仔细询问之下,才发现他们只用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走走看看’,然后走完了就说‘没东西看’。

要提醒大家,这不是展览会,真正要体会两天一夜的音乐节最好的方法是只身参与举办当局的活动,而不是围观。



从早到晚,音乐节有着精彩的节目,白天有多位保育专家,科学研究人员与国际讲师的演说。他们生动的讲座使聆听的观众对保育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也让我们知道原来有一群人牺牲自己的家人和生活,为了取得丰硕成果而长期在森林里或岛上做研究和保育的工作。



家长应该带孩子前来响应野生动物音乐节的座谈会,以身教灌输孩子自小保育动物的知识。

如果你不喜欢静态的讲座,不妨去探险寻找刺激。音乐节里重头好玩的活动之一是到空中结网上体验动物的习性。





主办当局有幸邀请美国的专业极限运动组织 “摩押猴子”前来并在湖面及雨林上结一个面积20  x 20 尺的大网。

大家可以在网上行动(跳跃,爬行等),然后从中了解树木与雨林对野生动物如人猿,马来熊,鸟类等生存的重要性。


文章摘录自诗华日报《缤纷星期五》第90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