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y 2010

Agnes Keith 故居

座落在元首府山上的Agnes Keith故居是一个勾起人们缅怀过去岁月的景点。

美国籍的Agnes是一名作家, 1930年至1942年期间,她随夫婿哈利,一名捍护森林的前卫人士到来山打根,就住在这豪宅。


她最喜欢坐在家里,俯瞰山打根湾,并在别墅式的住所写出多本的书, 包括了描述战前在山打根生活情景的著作,此书取名《风下之乡》。她因这本书在美国大卖,而名操一时。

后来,她写了第二本书 ,描述他们两人在战争时代的经历。接着,她出版了第三本书 来描述了战后的山打根。

撤退的日军把山打根夷为平地,她的豪宅也难免被摧毁。他们用了约两年的时间重建他们的家园, 并名为‘Newlands’。

他们一直住在那儿,至到1952年离开沙巴。他们离开后,许多住户住过这栋房子。但,90年代初,它被荒置了。


2001年,沙巴博物馆与联邦博物馆合作开始复修Agnes Keith故居。于2004年4月26日,重新向大众开放。

推开门进去,可见简单的殖民时代的仿造家具和古董摆设,上到一楼,有些文字海报,文书作品,照片等等,图文并茂向人展示这位非凡女作家传奇的一生。房子里还有一个放映室让人观赏早年的山打根。

房子内禁止拍照,所以大家一定要亲自前来参观,同时了解沙巴人民对这位女作家的高度崇敬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