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12

Sepilok Laut 红树林

马来西亚拥有约56万公顷的红树林,其中大部分59%分布在沙巴州。

Sepilok Laut是位于西必洛卡比利森林保护区内的红树林。少人知道这地方,除了某些研究人员。



有两个方法可以抵达那一片红树林。

第一,简单省力的方法,乘船从位于山打根湾( Batu Sapi)的森林局码头出发,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第二,从西必洛出发,徒步约两三个小时,走五公里半的森林小径去到红树林。





一般的旅客会体验两种不同的方式,花些劳力徒步到那,然后舒服乘船回程




不管是徒步还是乘船,参观者必须向森林局申请准证及安排需要的船只。

红树林是奇特有趣的树木,它们生长在淤泥质土地。



由于受到周期性潮水浸淹,土壤又充满水分和高量的盐分,它们的根向下弯曲,纵横交错,并深深扎入泥土,形成一个稳固的支架,牢牢固定在泥滩上。

红树林也被称为重要的‘海岸卫士’,可以防止土壤被海水冲走。

红树林还是野生动物的家园。这这里,容易发现鱼虾蟹等海洋动物,鸟类的影踪及小型的哺乳类。

跟随Dr Arthur,昆虫学去找小昆虫


仔细观察,可见不少蝇类,蜂类和蚂蚁在红树林中栖息。

Sepilok Laut 有住宿的设备及建于1995年的接待处(Sepilok Laut Reception),有兴趣者可以多逗留,是一个好地方去学习红树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