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anuary 2011

新任沙巴州元首佐哈

沙巴由州元首组成。沙巴州宪法规定,受委的州元首任期是四年。

今年1月1日,沙巴前州议长佐哈马希鲁丁在州皇宫宣誓就任沙巴第十任州元首。

宣誓仪式后,沙巴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向新任州元首致贺,并表示效忠。

受到众人的祝贺

这是一件又令山打根光荣的事情。因为新任州元首来自山打根的甘榜淡比山(Kampung Tambisan)。

现年57岁的佐哈拥有他考获得英国伍尔佛汉普理工学院法律学士学位。


他1982年担任推事,四年后在首席部长办公厅担任政治秘书。1990年至1999年期间,担任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同时获委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并在2002年出任沙巴州议长。

上任后,州元首佐哈与夫人于本月13日到访山打根。抵达机场时,获得百人政商名流到机场热烈迎接他。

山打根市议会主席拿督占士黄更在其府邸特設洗尘宴招待州元首夫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