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anuary 2011

京那巴当岸河的长鼻猴

当我们乘船巡游京那巴当岸河(www.stwadventure.com)时,最高机会看到的野生动物是长鼻猴。

大家肯定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它有鼓鼓的肚子,长长的尾巴和又长又打的鼻子。


在这个世界上,婆罗洲是唯一可以找到长鼻猴的地方。这片土地孕育着许多面临绝种的动物,长鼻猴不例外。

长鼻猴常在京那巴当岸河的两岸出现。它们是害羞的动物,对噪声很敏感。所以,得用马力小较安静的小船。

最好观看长鼻猴的时间介于下午4时至傍晚6时。这段时间,长鼻猴纷纷从森林里回到河岸两旁的树上休息。


它们是群体的动物。通常由一只雄性的长鼻猴,带领着多达八只的雌猴及它们的小猴一起生活。

体积和鼻子最大的那只长鼻猴就是它们的首领,它喜欢坐在最高的树枝上。


很多人来到京那巴当岸河,看到了几只长鼻猴,觉得旅程不划算。还说:“没什么好看,只是几只猴子!“

可是,当你真正去认识长鼻猴,这类很多奇怪特点的猴子时,你就明白为什么洋人老远跑来这条河,亲眼观察长鼻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