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红毛猩猩喝水

红毛猩猩(人猿)只是分布在马来西亚的婆罗洲以及印尼的苏门答腊。
它们的名字‘Orangutan’在马来语中的意思就是‘森林里的人’。是的,它们的基因与人类十分相似,高达九十多巴仙。
红毛猩猩长时间在树上生活,睡觉,吃喝和游荡。



由于婆罗洲已经没有老虎出现,偶尔雄性的红毛猩猩会从树上下来地上。
但它们一生中只花约5%的时间在地上。
通常是因为那个地方没有什么大树可以支撑它的重量,而它又想搬迁至另一茂密的森林,唯有下地。
不然, 红毛猩猩连喝水也不用离开大树。
它们喝存积在树干之间的水,同时吃高含水量的植物
当然它们也从果子中获得水分。
最近,WWF-Malaysia的红毛猩猩研究人员拍摄到非常少有且宝贵的录影 -  红毛猩猩在干枯的小溪喝水。
这可能果子太少, 天气又酷热,渴坏了红毛猩猩, 没法子而到地上找水喝。
它毕竟是聪明的动物,为了避免弄湿自己的毛发,它倒挂在树枝上,然后用手淘水, 放进口里。
想要观赏这难得的镜头吗?请游览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2mIicuLFgfeature=youtube.

资料来源:Green Heart, Issue 01,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