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捐血运动

最近,斋月开始,山打根展开不少的捐血运动。
捐血是利己利人的善行。不止可以促进血液新陈代谢,有益自己的健康,更喜的事可以挽救需要输血者的生命。

上个周末, 位于森森水上村的外传中心也举办捐血运动

我们不怕捐血损害身体。因为体内的血液总量占体重的八巴仙,大约为四千至五千毫升。
每次捐血以250毫升为标准, 但体重60公斤以上者, 可以捐血450毫升。
所以,捐出去的血液只占全身血液的少许,很快地身体就会补充新血。对健康的人来说, 是不会有任何影响。
年满18岁以上的健康良好人们都可以捐血。男性可以每隔三个月捐血一次, 而女性则每四个月可捐血一次。

年轻人也响应捐血运动!

健康良好的定义包括:没有疾病,男性血红素13g/dl以上,女性血红素则是12g/dl以上,血压正常,体温正常等。
捐血运动的现场会有医生检查许可。
莫再犹豫,请响应捐血运动, 成为捐血生力军!

2 comments:

  1. 我已经被取消捐血资格了,皆因两次的捐血经验都是捐完直接昏倒。

    ReplyDelete
  2. 我也没资格, 体重不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