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une 2013

第五届婆罗洲观鸟节

一年一度的婆罗洲观鸟节又来临了。

今年观鸟节选在六月七日至九日,学校假期里进行, 主题是‘婆罗洲,赏鸟之地’。





这项活动由沙巴旅游局,沙巴森林部和山打根婆罗洲观鸟协会联合举办,地点在于拥有超过300种鸟类的西必洛热带雨林探索中心 Rainforest Discovery Center)。

六月七日下午二时,沙巴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西迪曼尊受邀主持第五届婆罗洲观鸟节的开幕典礼。


Dr Robert Ong 颁送纪念品给沙巴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西迪曼尊


为期三天的观鸟节为大众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观鸟活动,观鸟摄影比赛及展览,各类生态讲座, 儿童填色比赛,寻宝比赛等等。





配合婆罗洲观鸟节,沙巴旅游局, 山打根婆罗洲观鸟协会与各大赞助商也于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九日举办第一届婆罗洲国际赏鸟大赛  1 st  Borneo Bird Race)。

参与的队伍有来自泰国鸟类保育协会,香港观鸟协会,菲律宾野鸟会,新加坡自然协会,台湾观鸟会, 台北野鸟协会,日本野鸟协会及印度古加拉特鸟会。


参赛队伍的全体照

此项比赛的冠军是菲律宾野鸟会,并获得拿督马西迪曼尊部长颁奖。


菲律宾野鸟会获得冠军宝座



志同道合的观鸟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不止为了比赛,更重要的是联谊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