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uly 2010

可爱的小松鼠

松鼠是西必洛森林度假村(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常见的小动物。

即使热带的松鼠不像温带的松鼠有厚厚毛耸耸的尾巴, 它们一样惹人喜爱。

它们栖息于树上,行动快速,常常在树干与树杈之间窜来跳去,弄得树叶左右摇摆。要是没有全神贯注地看,一不留神就失去它们的影踪。


松鼠以食种子,果仁,水果为主。因此,林爸爸种了很多果树如榴莲, 红毛丹,山竹,冷刹, 香蕉等等让这群小动物果腹。

水果丰收时,松鼠的数量明显增多。有可能,一些住在其他地区的松鼠也成帮结伙迁移来到度假村的树林。

松鼠正在吃红毛丹

这时, 大家就有机会看到两只争地盘而互相打斗的松鼠。不小心的那只,还从树上掉下呢!不过,反应灵敏的松鼠还没落地,就用利爪捉住树枝,再往树上爬去。

松鼠正在吃椰肉

别看松鼠的体形细小,但四肢强健,脚趾有锐爪。它们的牙齿更是坚硬锋利,我们用刀子来拨开榴莲,松鼠只用牙齿就可轻松在榴莲壳上钻洞。嗅觉灵敏的它还会选好吃的榴莲呢!而且,它们新的牙齿会不断地长出来替换磨损的牙齿。


傍晚时刻,松鼠特别活跃,在西必洛森林度假村(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的周围,很容易见到它们无拘无束,好不自在地玩耍觅食。有时兴奋起来,还可以听到它们在树上跳着叫着,互相嬉戏追逐的声音。

看松鼠的一举一动可以带来欢乐,难怪人们把松鼠卡通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