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uly 2010

同是四脚蛇,不同命运

上个星期,当我们泊好车子,走出停车场,正要越过马路到旅行社时,在马路中央,发现了一只被车子碾过成肉饼的四脚蛇。

这四脚蛇长约3尺,相信是早上逾越过马路时,被车子撞到了,可能已严重受伤或当场死在路中间。


接着,不断被后来的车子碾过。也有不少的车子远远看到,来得及闪开这尸体。

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怎么会出现四脚蛇呢?

这可能与人们开发树林有关。约来越多的城市发展,让这些小动物失去了栖身之地。同时,它们的食物链受到影响,当没有食物吃时,就到城里找食物。结果,惨死在马路上。


西必洛森林度假村(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里常常也可见到四脚蛇。它们好像小型的恐龙般,行动敏捷地出现在度假村周围。它们无忧无虑地在丛林或池塘旁生活,是杂食动物,吃小鱼,昆虫,植物等等。


它们不会咬人,还很怕人,稍微有惊动,就迅速到附近的隐蔽处躲藏起来。

同是四脚蛇,但生长在不同的环境里,竟有不同的命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