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ugust 2010

婆罗州矮象 (Pygmy Elephant)

八月是婆罗州矮象常出现在比利村(Kampung Bilit)的季节。

婆罗洲矮象是地球濒临灭绝的物种之一。栖息地在北婆罗洲,剩余数量大约1500只。很多到京那巴当岸河下游区的游客,都希望可以看到这稀有的动物。


矮象正在吃象草

世界上有三种象群:非洲象,亚洲象及婆罗洲矮象。当中,婆罗洲矮象是世界上最小的象群。


矮象在河边喝水

它比亚洲象还要小一倍,高度比亚洲象矮20英寸(50厘米),脾性也比其他种类的象温和。

母象与小象

研究发现婆罗州矮象本来属于亚洲象, 但三十万年前, 婆罗州与亚洲大陆分离, 而使到婆罗州矮象与亚洲象的进化发展不一样。


由于油棕业的面积逐渐增大,造成婆罗州矮象慢慢失去活动的空间。幸好多方面已经采取积极行动来保护这一群象。不然,我们的下一代将无法亲眼见到这动物。

难仰兴奋的心情,象群就在身后

京那巴当岸河下游之所以那么受全球各地的旅客慕名前来, 是因为它是世界公认自然生态最丰盛的地区之一,包括了数量很少的婆罗州矮象

矮象过河

未必每一次到京那巴当岸河都可以见到矮象。很多游客,多次旧地从游,到来碰运气,就是为了亲睹婆罗州矮象的正面目。


以上精彩的象群照片都属STWA旅行社。有兴趣到京那巴当岸河一游?请游览http://www.stwadventur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