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April 2010

山打根的旅游业

山打根以生态旅游景点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区为主,喜欢大自然的朋友,一定不枉此行。一般上,大家对山打根旅游胜地的认识只在于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如果想好好地游览山打根,最好呆上四天三夜。

很多游客来到沙巴,但大部分只逗留在哥打京那巴鲁,有几个理由造成游客没进一步来到山打根,而错过了体会自然界的奥妙。

(一)游部的宣传在于哥打京那巴鲁

如果您留意旅游部如何宣传沙巴州,您会发现都是神山一带的旅游胜地。很多时候,海报或广告片断会出现人猿的模样,但没有人强调可以看到人猿的地方是山打根。

最近三月中旬,我国的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来访山打根时透露,沙巴获拔款6200万令吉来推动旅游业。她也指示旅游部不应该只注重神山的旅游发展,而应该将旅游发展延伸至州内其他地方。

(二)有限的国外直飞班机

由于哥打京那巴鲁机场是国际机场,多国(日本,台北,汉城,马尼拉,香港,澳门,汶莱,新加坡)都有直飞的班机抵达哥打京那巴鲁。
可是,要到山打根的游客,必须转机,再飞50分钟。加上,班机连接的时间不方便,游客必须多逗留一夜或浪费多个小时等候的时间,而放弃到山打根。

(三)哥打京那巴鲁的旅行社说山打根没什么好玩

到沙巴的游客,大多的第一站会是哥打京那巴鲁,抵达后就会透过当地的旅行社订购旅游配套。当地的旅行社都把焦点放在哥打京那巴鲁,他们最会卖的山打根旅游配套就是西比洛一日游。


他们让游客乘最早的班机飞到山打根,参观了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就下午飞回哥打京那巴鲁。在他们的眼里,山打根等西比洛而已。

不少喜欢山打根的游客会告诉您,幸好他们之前都找了一些资料,而没错过这一趟的大自然及野生动物之旅。

看来,山打根的旅游业要再蓬勃,得靠各方面的配合和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