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死亡行军绘图

这一幅死亡行军的绘图是澳洲的画家, Non Meston 的作品。大家可以在Kundasang纪念公园看见这幅绘图。

她用彩笔把当年战俘翻山越岭,艰辛地从山打根走到拉瑙的情景活生生表达出来。

她对死亡行军的事迹感触极多,积极参与推广纪念死亡行军的活动。因为她的父亲 Alwyn Cadwgan, 就是其中一个在第二行军中,6月2日 1945年,不幸身亡的战俘。当年,她的父亲去世时只有43岁, 而她还只是个黄毛丫头。


Non Meston 现在已经是个白发斑斑的慈祥妇人,她随团参与今年的澳纽军团日的清晨礼拜。

更难得她住在西必落森林度假村 (Sepilok Jungle Resort),送给了外子一幅小版的死亡行军绘图,还在画上签名呢!

笔者当然没有错过机会与 Non Meston 合照留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