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1

悼念阿忠

阿忠不是人,它是一只雄性太阳熊。
可惜,它的生命已经在今年的情人节第二天,因为充血性心力衰竭,画上了句号。


阿忠是多年被人关在小笼子里的宠物熊。它长期没有动过泥土,没有爬过树,更没有接触到丛林。
至到2010年的四月,它才在婆罗洲太阳熊保育中心的新家展开新的生活。它终于可以像野熊般挖泥土,爬树和嗅到森林的气息。
阿忠的背景讲述了一个典型太阳熊遭人类侵占,盗猎,抓捕的故事。
这些可怜的太阳熊被束缚在铁窗和笼子里,患上疾病或精神崩溃,直到年老死去。


因为人类的残暴,贪婪与无知,使到很多的太阳熊面对一生痛苦的命运。
你愿意帮助其他很多像阿忠的太阳熊在有生之年回到大自然吗?请游览http://sunbears.wildlifedirect.org/how-can-you-help-sun-bears/
安息吧!阿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