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rch 2011

婆罗洲太阳熊保育中心(Borneon Sun Bear Conservation Centre)

婆罗洲太阳熊庇护中心由黄博士成立于2008年。
主要的宗旨是照及庇护太阳熊的孤儿和被禁锢的太阳熊,并重新让这些太阳熊回到属于它们的丛林。
另一个宗旨是要为大家提供更多有关太阳熊的知识和提高人们对保育太阳熊的醒觉。


马来亚太阳熊是全世界最小的熊。可惜,它们的生命因为森林被破坏而受到威胁。
除此之外,人们也非法地捕猎它们,成为美食(熊掌)或传统药物(熊胆)。一些小熊更被人们当成宠物。
过去的30年来,太阳熊的数量减少至少30%。如果我们坐以待毙,太阳熊就会面临绝种的命运。
所以,婆罗洲太阳熊保育中心在保育太阳熊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保育中心为小熊提供一个安全的森林环境,让这些熊重新学习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整个中心的建设被分为三期:第一期的工程已经在2010年的3月完成,包括了可以容纳20只太阳熊的居所。

第二期的工程是建设办公室,旅客中心,礼品店,瞭望台,隔离太阳熊的地区等,预期将在今年中完工。

到时,婆罗洲太阳熊庇护中心就可开放给公众参观。

第三期的工程则是另一座熊的居所。

黄博士是婆罗洲太阳熊保育中心的灵魂人物,他积极地与政府及私人界联系,以确保这个中心能成功地按照计划去进行。

你想在保育太阳熊方面出一份力吗?请游览http://www.sunbears.wildlifedirect.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