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September 2010

只剩800只的人猿在京那巴当岸

根据法国的灵长类动物学家,Dr Marc Ancrenaz 最新的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京那巴当岸的人猿数量从1100只减少至目前的800只。


这样长期下降的趋势是不好的现象,很快的有一天,可能导致所有在京那巴当岸的人猿完全消失绝种。


他说,虽然京那巴当岸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面积为26,000公顷, 但问题在于这些森林都被道路,油棕园及水沟分隔成11块土地。

面临被分割和孤立的森林土地,使人猿及其他的动物无法到别处觅食和繁殖。


这不但限制了人猿只在某个部分的森林原地活动,也促进了不健康的近亲繁殖和食物不足够的问题。

沙巴野生动物局正在配合多方面的合作,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大家正在努力把已经被分割的森林连接起来,形成生命的走廊-Kinabatangan, Corridor Of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