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September 2010

蟒蛇之王- 网纹蟒蛇 (Reticulated python)

网纹蟒蛇是世界上最长的蟒蛇,它广泛地分布在东南亚一带,从菲律宾群岛,印尼,马来西亚到泰国等等。


这蟒蛇德背部有黑黄色围成似钻石的大斑点,每个大斑点的一侧有个白色的小斑点。整个图案看起来就好像一张网,所以称为网纹蟒蛇。

网纹蟒蛇猎食动作迅速准确,突然攻击咬住猎物后,用身体紧紧缠住,至猎物缢死,然后开始吞入猎物的头部。

小动物,鸟类,鼠类,爬行动物,甚至家畜都是它的猎物。由于不择所食,这也造就了它巨大粗重的体型。

八月中,西必洛森林度假村(www.sepilokjungleresort.com)才发现了一只婆罗洲血蟒(Blood Python)

现在,又发现两只相信是刚被孵出的小网纹蟒蛇(Reticulated python)

这两只外表可爱的网纹蟒蛇,还蛮凶猛的,捉在手里时,被它出其不意地啄咬一下。


大家围着这两条蛇拍照。大胆的游客都尝试摸摸这冷血动物。


最终,让它们回归大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