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September 2010

STWA的员工庆开斋节

STWA旅行社的有多元种族的员工。大家都不分你我,愉快地在一个屋檐下工作。

身为穆斯林,最隆重的节日庆典就是开斋节。


开斋节的意义在于庆祝一个月的斋戒月圆满完成。因为在为期共30日的斋戒月,每日从拂晓前至日落,都禁止饮食。

趁开斋节的来临,大家都一起到穆斯林的家拜访。


通常,开斋节的第一天,一家大小都会梳洗整齐,换上新衣服,然后到回教堂去祈祷。接着,他们会到墓园扫墓,悼念逝世的亲人。

然后,他们都会开放门户,邀请亲朋戚友到家来相聚。家中的妇女还会下厨,煮出美味的传统美食招待客人。


开斋节美食当然少不了菱形粽,炭烤糯米,咖喱汁鸡,烤鸡,椰丝鸡,牛肉仁当,焖牛肉等等。

炭烤糯米及牛肉仁当

菱形粽

Soto Ayam

还有各式各类的饼干糕点让大家吃个痛快。


STWA其中一个司机的家远在深入的油棕园里。从泊油路,进入漫长的沙石小路,才见到他所住的典型甘榜高脚屋。


当我们抵达他家时,他的家人都在高脚屋上迎接我们。


另一个主管则住在靠近海边的甘榜。每一条小巷的两旁都是一间又一间的高脚屋。一眼望去,大家都把屋子刷新换新漆,家家户户都穿着颜色鲜艳的马来服装到处去拜年。


游客们要是开斋节时到来,都有机会到他们的家里一起同庆开斋节,体验我国多元文化传统特色的庆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